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環保聯盟等團體今(22)日早上10點於立法院中山南路門口舉行「人民做主 停建核四」記者會,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說,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早開始禁食反核四,公投盟也要在今天包圍立法院,讓立委和官員們一起跟著禁食,直到核四停建為止。說完,他便帶著50多人走到鎮江街入口前,和警方一度發生推擠後,就地在拒馬前靜坐,並呼籲更多人到現場聲援。

蔡丁貴在記者會上表示,是邪惡的政府,但也是因為台灣人民太懦弱,才會讓林義雄要以禁食來抗議。簡短說完,蔡丁貴迅速走到慢車道上,被大批媒體包圍,蔡丁貴表示,今天立法院開院會,他們是等到立委們和行政院官員進去後才展開行動,雖然人少,但他們一樣要包圍立法院的出口,讓物資都送不進去,立委們也跟著林義雄一起好好禁食,直到廢除核四為止。

說完,蔡丁貴開始整隊,一行50多人從中山南路唱著「團結為台灣」一路走到忠孝東路鎮江街口,然後突破警力衝到青島東路拒馬前,和拿著盾牌的警察一度發生推擠。最後,他們就在拒馬前原地坐下,蔡丁貴也呼籲更多的人可以來到現場支援。

民眾突破忠孝東路警方防線,在青島東路拒馬前和警方發生推擠。圖3之2:林雨佑/攝   

蔡丁貴率領50多人,從中山南路轉進忠孝東路。圖3之3: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