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6)天在台北市長參選人辯論會中爆料,連戰家族在北京、深圳、上海合作投資各有數百床的「抗老養護中心」,專門來服務中共退休軍事將領,呂秀蓮說,這些人不就是要解放台灣、威嚇台灣和羞辱台灣的人嗎?而連戰的兒子現在要來選台北市長,她問說,台北市民有那麼笨嗎?

台灣教授協會今(16)天舉辦「2014台北市長在野參選人辯論會」,包括呂秀蓮、顧立雄、姚文智、馮光遠及許添財5位參選人參加。另一位目前民調比較高的醫師柯文哲則缺席。

呂秀蓮結論時表示,年底的選舉,不只是台北市民在選擇市長,而是2千3百萬人在等待,看我們的價值會不會被扭曲。

話鋒一轉,呂秀蓮說,她手上有一份資料,提到連戰家族,在北京、深圳、上海跟中國大企業,合作投資,準備蓋北京三千床,深圳五百床的抗老養護中心,來服務中共退休高階將領和官員。

呂秀蓮說,這些人不就是要解放台灣、羞辱台灣,認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人嗎?她說,如果連戰心中有一點人性,應該先照顧台灣的250萬以上的高齡人口,即使台北市八十歲以上也已有10萬人。她問說,連先生為什麼不在台北多蓋幾個安養中心?「他從哪裡拿的錢且先不管,但這些人羞辱台灣,而現在他的兒子又要來選台北市,台北市民會那麼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