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頒獎典禮順利落幕,除了得獎的影星們,三星也是本屆奧斯卡的贊助大贏家,典禮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用三星手機與12名好萊塢巨星自拍後上傳至推持,雖然後來有網友發現,艾倫自己在後台拍的照片卻是用iPhone拍的,但這張眾星雲集的照片仍讓推特一度當機。不過,對手諾基亞則在推特上貼上艾倫的模糊自拍照,嘲諷表示,「讓我們擺脫模糊照片吧,艾倫!」

此次奧斯卡上除了電影,廣告置入也成為亮點,典禮主持人艾倫在現場就使用奧斯卡贊助商三星的手機,與12位好萊塢巨星的自拍照,據統計,當晚在推特上就被網友轉載了超過2百萬次,超越美國總統歐巴馬連任成功時,當晚發布的「再4年」圖文的轉載次數,成為推特史上被轉載最多次的照片。

不過,雖然典禮上是以三星手機拍照,網友卻眼尖發現,艾倫在後台與其他影星合照時,是用iPhone上傳至網路,讓蘋果不花錢又默默扳回一城。

在三星砸重金在奧斯卡置入後,手機大廠諾基亞也不甘示弱,隨即在推特貼上一張艾倫使用三星手機拍攝的模糊自拍照,並表示「讓我們擺脫模糊照片吧,艾倫!」嘲諷意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