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鈕承澤涉嫌偷帶中國籍攝影師曹郁進入左營軍港案,高雄地檢署今(7)日偵結,依要塞保壘地帶法將鈕承澤及曹郁提起公訴,未來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鈕承澤為拍攝新戲「軍中樂園」,去年6月涉嫌讓曾獲金馬獎最佳攝影獎的中國籍攝影師曹郁,冒名進入海軍左營軍港勘景,由於承辦軍官僅檢查身分證數量,並未一一核對身分,因而成功挾帶曹郁登上軍艦。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完成整個調查報告,去年7月初依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檢方開庭傳喚調查,並當庭勘驗鈕承澤一行25人進入左營軍港基地的監視錄影畫面,以及攝影團隊所拍攝的影片和照片,鈕承澤當庭認罪,檢方裁定以20萬元交保。

鈕承澤事後曾表示,會以非常坦承的態度,面對往後的任何事情,他會用最大的誠意去解決。並強調,希望不要因為他的愚昧,而破壞日後有其他需要軍方支援的電影拍攝時,卻得不到應有的幫忙。

不過鈕承澤此一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國防部已依「國防部對影視製作業者影片拍攝支援規定」,中止支援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