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清晨造成總統府前史上最嚴重維安事故的砂石車司機張德正,今(26)天上午仍在加護病房未接受偵訊,但傳出他在案發前寄信給電視台,信中表白「如果這次撞總統府有造成人死亡,我願意接受死刑,如果沒有,也請判我無期徒刑,因為我無法接受這個政府……」,另府方也證實,張德正曾於2011年2度寫信向總統府陳情有關司法個案的困擾。

張德正(41歲)昨天駕駛35噸重砂石車、以逾72公里時速,從凱道朝總統府高速撞擊,才短短5秒鐘,他已突破鐵欄杆、阻車柱、地虎閘、階梯與防彈門共5道關卡,衝進總統府門廊,引發社會震撼。

而今天也傳出,張德正在衝撞總統府前,有電視台收到張男在案發前所寄的包裹,裡面只有一封信,表示「衝撞總統府正門的笨蛋就是我」,信中還詳細羅列從公司開車上高速公路後,下交流道至衝撞總統府的路線,他指出,如果這次意外造成死亡,請法官判他死刑,如果沒有,也請判他無期徒刑,拜託請大家照顧他的小女兒,他說,台灣的生活機能好,但人分高低貴賤,沒法得到公平的對待。

另據府方證實,張德正曾於2011年2度寫信陳情,反應因官司纏身對司法失望,但因府方不宜干涉個案,僅回信提供法服等機構聯繫方式,協助他保障自己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