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今年6月13日開踢,台灣地區轉播總代理由愛爾達電視取得轉播權,並且和中華電信合作轉播,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和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今(21)日一同召開記者會,陳怡君表示,愛爾達在2012倫敦奧運台灣地區的轉播經驗,是FIFA選擇與愛爾達合作的關鍵。石木標表示,搭配「多螢一雲」的跨平台直播服務,讓民眾在賽事轉播期間可以「走到哪、看到哪」。

記者會現場還邀請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一同出席。陳怡君表示,2010南非世足賽,愛爾達在新媒體轉播的表現獲得國際足球總會(FIFA)讚賞,加上倫敦奧運的轉播經驗,是FIFA選擇與愛爾達合作的關鍵。

愛爾達表示,今年的世足賽全賽事64場比賽,將搭配中華電信在MOD(電視)、HiNet(網路)、Hami(手機)3平台同步直播,每一場賽事都是HD高畫質和雙語直播,並提供VOD隨選隨看服務,可在比賽結束後隨時快轉、倒轉或暫停,讓民眾隨時重播精采鏡頭。

中華電總經理石木標表示,十分看好這次的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很有可能衝出超過千萬的點閱率,更勝2012倫敦奧運,MOD營收成長也可望自去年的22億成長至26億元。

石木標也提到,近日內將針對世足賽規劃MOD及MOD搭配HiNet促銷方案,以提供消費者多樣化費率選擇。

陳怡君表示,今年除了世足賽以外,還有2014索契冬季奧運、2014U17和U21女子世界盃足球賽以及在8月舉行的2014南京青年奧運等,愛爾達將會提供多項國際賽事轉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