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人權高度關注的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今(23)日下午受訪時,點名痛批日前說「同性戀需要被神恢復」的歌手梁文音,直指評論公共事務時,不該用基督徒的狹隘眼光與聖經的角度,且梁文音本身也有原住民身分,「難道不知道自己是怎樣一個被歧視過的族群,現在卻歧視別人而不自知?」

星光大道選秀節目出身、本身為基督徒的原住民歌手梁文音,日前接受《基督日報》訪問時,表示多元成家法案會使人跌倒,造成很多負面影響,且「同性戀朋友是需要被神愛、被神恢復的……我相信生命都是可以改變的,沒有一件事情在神裡面是不能成就的」。「恢復同志」理論,引來一片輿論撻伐。

力挺同志權益的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今天談到下一代幸福聯盟11月30日「反多元成家」遊行以來,她看見許多教會、演藝人員和政治人物,都聲稱自己尊重同志,但後面總要接上「不過……」來表達反對立場的時候,也火氣上升點名梁文音痛批。

陳嘉君說,梁文音本身也是原住民,而原住民在台灣數百年來也是弱勢,靠著許多人的努力,如原住民歌手胡德夫成立台灣原住民權利促進會,如今才爭取回來使用原住民名字的權利等等。「我要請問梁文音小姐,妳難道不知道自己是怎樣一個被歧視過的族群,現在卻歧視別人而不自知?」對於公共事務的參與,除了決策者之外,陳嘉君更呼籲在野的人,評論時不該用基督徒的狹隘眼光與聖經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