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7)天上午的議事日程,首先表決民進黨團、台聯黨團所提出的增列討論事項,但包括停建核四、凍漲電價、成立監聽調閱委員會、治水計畫以及捍衛勞工權共5項提案,全部都被藍營以優勢人力封殺,讓綠委氣得當場痛罵國民黨一點都不懂得苦民所苦、不在意民生問題,藍委也不甘示弱的舉著「反對變更議程」的標語牌,並回嗆「不要作秀」。

針對這些臨時提案,民進黨團在表決期間數度湧向議場中央,肩並肩拉起布條、吶喊口號,鼓吹在場立委投下贊成票,但每個提案的反對票數幾乎都比贊成票數多了近20票,而且沒有人棄權。

此外,行政院長江宜樺擬於下午2點半前來進行施政報告,究竟會不會再度受到在野黨的杯葛?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早上受訪時指出,民進黨團的立場不變,只要江宜樺不道歉就不讓他上台,假如是書面道歉也不接受,潘孟安說,江宜樺若是連在野黨這麼卑微的要求都做不到、不肯向全國人民為自己毀憲亂政的行為鞠躬道歉,那麼「就看誰撐得比較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