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頭殼今(17)日先前報導「敏感『魚翅盅』抓包 羅智強po文後急刪」,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晚在臉書po文指出,他早上的貼文中,從無「魚翅盅上」等語,更無將「魚翅盅上」改成「暗室裡」等情事。新頭殼事後瞭解此一截圖疑似為網友假造,對於過程中未詳加查證,報導有誤,向讀者及當事人致歉。

以下為原先報導內文:

揚言將「裸退」的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17)日又引發風波了。他上午在臉書po文批評司法關說,豈料文中一句「那麼原來可能只是躺在『魚翅盅』上的交易,現在將大搖大擺的走在鬧街上」被引伸為暗諷老闆馬英九的富邦魚翅宴。不久後,羅智強趕快將「 魚翅盅」一詞改成停在「暗室裡」,反而引發許多留言要求羅智強還給他們「魚翅盅」。

羅智強今日一早po文再為馬英九打王辯護說:

「當我們默不作聲,甚至給他選票,那麼原來可能只是躺在魚翅盅上的交易,現在將大搖大擺的走在鬧街上,原本還有三分忌憚的他,如今,等於向社會公示,我才是王,是立法的王、是行政的王、現在更是司法的王。

默不作聲,也許有默不作聲的無奈,但請記得,這一刻,枱面上向他朝貢的那些人,是他們為他灑上鮮花、鋪上紅地毯,把藏在黑暗的那些,迎上陽光下的王座。

司法公正,是像空氣一樣重要的東西,悄然存在,不被感覺,一旦被抽走,只有窒息。我不想窒息,只有微弱地呼吼。」

羅智強po文後,不僅引來網路「假文青」的譏諷,更慘的是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最遭質疑的就是在處理台北市銀與富邦銀併購敏感時刻,數次前往富邦吃魚翅宴。不少網友諷刺,有這樣文膽難怪馬英九這麼慘,還有人嘲諷羅智強還是回去辯論社吧,別來當文青。

或許察覺踩到地雷,羅智強po文不久後,立刻刪除「魚翅盅」,並且把「給他選票」改成「給他朝貢」。但臉友還是不放過他,網友所羅門問:「咦?魚翅盅交易這幾個字被國防布了嗎?」

臉友Jia Xun Zhang說:難得有一篇文青文,展示您翩翩美公子的文采,將「魚翅盅」三個字特地迅速修改成「暗室」,不妨礙您文情並茂的大文PO出,還真是難為您了~或者是一時真情流露,馬皮王骨??

臉友水無月翔說:請問三分鐘前的魚翅盅跑哪去了 XDDDD

臉友陳愛台質疑:選票變朝貢,魚翅盅變暗室,然後,行政、司法、立法顛顛倒倒 ~~~連FB發文都如此不誠懇,改來改去? 難堪呀

臉友林宜樟留言說:辛苦了~請問一下~原本寫的魚翅去哪啦?已經被抓包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