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撤銷黨籍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3)日上午10時,如期主持朝野協商,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卻姍姍來遲;反而是在野黨的民進黨、台聯黨團幹部都全程與會。期間,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突然現身慰問王金平後,痛批太可怕了,「總統身邊的人真的是讓人家覺得不是用紅衛兵、錦衣衛可以形容,比他們更可怕」。

王金平喪失黨籍在中選會公文已確認送到立法院後,王金平今天還是以立法院長身分繼續主持朝野協商,討論17日開議日相關事宜、行政院長江宜樺備詢及審計長人事同意權等議案。只不過,國民黨團幹部卻姍姍來遲。

期間,前來探視王金平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她出國,昨天才回來。她過年過節都會來看王院長;她向王金平說,沒有人可以取代他的,「院長加油」,「太粗魯了、太可怕、毛骨悚然,非常可怕」。太狠了,手段太粗糙,沒有人這樣做的。「總統身邊的人真的是讓人家覺得不是用紅衛兵、錦衣衛可以形容,比他們更可怕」;打了人後,才喊說黨內要團結。

對於站出來挺王,會不會擔心?羅淑蕾說,「我啊,要錢沒有,要命一條,公平正義總要有人講」。如果大家都怕怕,台灣還有什麼希望。假如追殺王金平的精神用在拼經濟,不知道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