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愛滋器捐案遭降職2級改敘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今(21)日清晨返國。柯文哲表示,全案發生至今,只有他一個人被處罰,「這聽起來就怪怪的」;他還說,「整個過程裡面有太多內幕,到底要講到什麼程度,我也在思考」。

台大、成大醫院2011年8月爆發國內首宗誤植愛滋器官案,導致5名器官受捐病患承受感染愛滋病的風險,監察院在去年8月彈劾負責器官勸募的主責醫師柯文哲,並將該案移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而公懲會日前則以柯文哲未盡職責、有缺失,做出將柯文哲職等降2級改敘的處分。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天出面召開記者會為夫喊冤,指控台大醫院檢討報告造假。

今天清晨搭機返國的柯文哲,面對媒體訪問時表示,2年過去了,他慢慢自我調整,也有很多問題要解決;「但這麼大的案子才處分一個人,這聽起來就怪怪的。過程裡面有太多內幕嘛,那這個到底要講到什麼程度,我也在思考。」

柯文哲不諱言的表示,他人在國外,就這樣被議決處分,感覺像是被突擊。

對於媒體問到妻子陳佩琪支持他從政一事,柯文哲馬上回說:「有嗎?怎麼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