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2個多月的前總統陳水扁再加入民進黨案,入黨複審小組召集人管碧玲今(14)日表示,依多數意見,決議「尊重地方黨部意見,通過審查」。原先,管碧玲希望是以「無異議通過」,今日卻僅是「多數」通過;到底會中有誰反對?相關人士都不願意說明,僅說會中並無表決。

民進黨入黨複審小組今日開會,5位小組成員,管碧玲、段宜康、陳亭妃、邱議瑩、蔡憲浩全都出席。與會人士指出,會中並無表決,但到底誰持反對意見,他們不便說明,一切由召集人管碧玲對外說明。

對於審查過程,管碧玲表示,陳前總統5月29日申請入黨,今天複審小組依多數意見,決議「尊重地方黨部意見,通過審查」。

管碧玲指出,民進黨支持陳前總統司法人權與醫療人權,致力於爭取保外就醫,不因陳前總統是否為黨員而有任何差別。對陳前總統是否需要再入黨,黨內與支持者確實有不同觀點,但因為陳前總統為重度憂鬱之病人,其再入黨之情感,民進黨應給予人權暨醫療需求之必要考量。

管碧玲指出,陳水扁申請再入黨案,係經中常會決議,由總召柯建銘攜帶申請書,提送陳前總統填寫,黨不宜有前後不一的矛盾。基於以上考量,複審小組今天通過此案的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