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今(3)日為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請攜帶雨具,小心雷雨、路面積水。各地舒適到悶熱。

週二(4)至週四(6)持續在鋒面的影響下,各地都有出現短暫性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花連及台東的降雨型態則是較為局部性的。氣溫上,週三(5)天氣較差,白天高溫表現有可能會再略低一些,週四(6)鋒面較為減弱,白天高溫則可能略為上升一點,整體來說各地高溫大約都在29~32度間。

週五(7)至下週日(9)鋒面系統較為遠離,但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因此在北部及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上變化不大,高溫也都在30~32度間。

本期金門、馬祖及澎湖地區易有局部霧,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最新資訊。梅雨季期間,天氣變化多,請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訊息。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6月 3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6月 3日 6時起至 6月 9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3日(一)~6日(四):

鋒面影響,3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4日(二)~6日(四):

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

7日(五)~9日(日)

北部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本期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