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今(6)日刊出數張台電公司核四廠淹水的照片,再度引發輿論對核四安全性的質疑,經濟部次長杜紫軍今日表示這是舊案,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已調查結案,核四廠改善完畢,不會再淹水。

《自由時報》今天刊出2張核四廠區內淹水的照片,報導核四廠於2011年8月與10月分別發生淹水事件,8月是1號機淹水,10月是泵室外圍道路淹水。其中泵室外圍道路淹水時,值班人員起初還判斷是消防管線出狀況,水量湧入最多時還一度將人孔蓋噴開,直到巡視員回報水是「鹹的」,才確認是海水淹入。

針對媒體的報導,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的杜紫軍回應表示,那是舊案子,都已經說明清楚,原能會早就調查結案,沒有什麼新的進展可說明,核四也已改善完畢,之後不會淹水。

台電發言人李鴻洲昨(5)日向《自由時報》證實核四廠淹水的狀況,他說當初有依規定呈報原能會,原能會網站都可以查到備案記錄。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則說,核四廠的淹水缺失已在去年7月開立4級違規,目前已經結案,應不致對後續造成影響,也希望核四廠不要再有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