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2014年的社團法人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協會,希望能透過多元繪本的閱讀,協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及家長們。 圖:社團法人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協會/提供    

「打開一本書,就如同打開了一個任意門進入一個新世界!」成立於2014年的社團法人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協會,在創會宗旨裡開宗明義的說出了協會創會的初心。

書本不但能開啟孩子的想像力,閱讀更能提升孩子的思考力,而對於弱勢或有特殊需求族群的兒童們,閱讀更是協助他們脫貧的最佳工具。除了書本之外,繪本更像是一把鑰匙,透過各種不同主題的繪本故事,可以帶領家長與小朋友進入繪本的世界,能給孩子知識,更能提升創造與思考的能力。

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協會的成立,就是希望能透過多元繪本的閱讀,協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及家長們,透過一本本好書的說演,幫助孩子及大人們,輕輕鬆鬆跨入閱讀之門,從繪本中看到繪本之美,領略繪本之多元教育的意涵與哲學。

對特殊兒來說,如何學會照顧自己,獨力生活獨立,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綠之園多元繪本發展延伸學會,就是一群擁有特殊兒的家長們共同成立的,在多元繪本的延伸教學下,播下善的種子,溫暖每個孩子,讓孩子們能獨立自主,融入人群。當然也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大人與小孩,都能嘗到幸福的滋味,進而散播繪本故事幸福與愛的種子。

為散播幸福的種子,在協會的推動下,一群愛孩子、愛說故事的媽媽們,更組成了「綠之園親子繪本共讀學會」,為桃園地區的孩子們提供繪本故事的園地,希望能藉由繪本親子共讀,讓作者的話語直擊孩子內心,讓文字的力量震動孩子思維,進而善用文字,擴充知識領域,提升生命關懷的深度。

學會除了可以提供孩子閱讀並進行活動的空間外,對於有特殊需求的家庭及發展中心的孩子們也特別設計了課程。而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加入學會公益團體推廣幫助更多的家庭,課程中也有多元繪本專題研習,讓喜歡繪本及關心特殊需求孩童繪本延伸教學的人士提供專業的服務。

學會服務項目如下

一、【針對孩子的服務】
         A 特殊需求族群孩子 /  B 手足及一般孩子

          1、親子多元繪本延伸活動班     :週六、日
          2、學齡前多元繪本延伸活動班  :週日
          3、國小多元繪本延伸活動班     :週六
          4、夏令營:每年暑假期間辦理,為期四週。
          5、冬令營:每年寒假期間辦哩,為期一週。

 

二、【針對家長的服務】

          1、心靈成長教室:隔週舉辦主題式成長課程
          2、關懷媽媽教室:每週四舉辦才藝訓練課程
          3、教育講座:不定期舉辦專題講座、座談會
          4、家庭支持服務:透過家長聯絡網不定期舉辦聚會、關懷訪視等服務

三、【針對專業人員的服務】

          1、多元繪本專題研習          
          2、多元繪本延伸發展種子教師計畫

 

「本文為桃園市社團法人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協會參與107年桃園市NPO行銷工作坊成果」(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廣告)

桃市NPO自媒力成果豐 鄭文燦自拍嗨行銷

學會除了可以提供孩子閱讀並進行活動的空間外,對於有特殊需求的家庭及發展中心的孩子們也特別設計了課程。 圖:社團法人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協會/提供    

對特殊兒來說,如何學會照顧自己,獨力生活獨立,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 圖:社團法人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協會/提供   

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協會的成立,就是希望能透過多元繪本的閱讀,協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及家長們,領略繪本之多元教育的意涵與哲學。 圖:社團法人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