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陷入助理費爭議,網紅「四叉貓」劉宇近來更連日爆出高私下與助理對話截圖,質疑高曾貼出建議直指「宣董」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建議,或是高曾在在唱塔綠斑之歌事件後酸媒體人黃暐瀚道歉配圖不知所云等,高虹安今(21日)先是強調,綠營用些截圖就要看故事抹黑,沒有回應價值,並強調會與律師討論,離職助理將立院期間的截圖流出,有違反法律之虞,不排除提告。

高虹安下午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並受訪,針對四叉貓爆料助理為臉書貼文打草稿,會特地詢問是否符合宣董期待?遭質疑未來可能是傀儡市長?另黃暐瀚先前為唱塔綠斑之歌道歉,但卻遭她認為黃的道歉文配圖「不知所云」?高虹安強調,綠營用些對話截圖就想看圖說故事進行抹黑,「這樣的發言沒有回應價值」。

針對有前助理爆料上繳公積金決非自願,被質疑與高虹安說法有出入?高指出,此案已經進入檢調司法程序,尊重檢調司法辦案,也相信會還她清白。另被問及有助理稱辦公室有1000多元買飲料零用金制度,但並非上萬的公積金,到離職前根本不曉得公積金的存在,質疑高虹安將公積金、零用金混為一談?高仍重申,已進入檢調司法偵辦程序,將配合尊重辦理相信司法和檢調,相信會還她清白。

面對記者質疑,既然有截圖流出,這還是算抹黑嗎?高虹安表示,她說的是看圖說故事的抹黑,關於這些截圖外流,她也會和律師討論,畢竟已違反相關工作倫理,離職助理將立法院期間所做的截圖流出,有違反法律之虞,會和律師討論,不排除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