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台中市金手獎選拔結果出爐,共19家中小企業獲獎,今(7)日在市政大樓舉行頒獎典禮,得獎者走上象徵榮耀的星光大道,接受各界喝采。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獎指出,獲獎者在新冠疫情衝擊下脫穎而出,十分不簡單,大家都是經濟產業的佼佼者、成功企業家,希望藉此激勵更多年輕人以金手獎得主為師,投入經濟產業行列,繼續對國家貢獻,照顧更多勞工與家庭。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金手獎是全國唯一由地方政府主辦的經濟類獎項,是中小企業的最高榮譽,金手獎評選嚴格,參選即要求企業近3年有2年稅前稅後皆獲利,且要進行實地考核,今年在疫情衝擊之下,能獲利進而獲獎的都是台中最優質的企業,都是台中企業的典範。

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指出,企業在疫情期間兼顧營運並參加評選,彰顯台灣頭家的拚搏精神,感謝企業和市府「堅疫同行」,讓台中今年度第二季共10項經濟指標獲六都第一,其中商業登記家數、商業實收資本額成長數2項指標蟬聯9季全國第一,企業投資台中更突破2兆元,可見企業對台中發展有信心,願意加碼投資、立足台中,放眼全球。

台中市金手獎得獎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鄭國雄說,感謝台中市政府持續舉辦金手獎評選活動,讓在台中市努力經營的工業廠商有機會浮上檯面,得到大家肯定;他恭喜得獎廠商,希望持續為台中市經濟發展盡一份心力,讓台中更進步、更發展,也感謝盧市長的支持。

工策會指出,今年共19家績優企業獲金手獎,分別為東正鐵工廠股份有限公司、惠傑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歐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勝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歆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玟揚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豪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巨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竣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承精密有限公司、江岱電機行股份有限公司、瑞麗刀剪股份有限公司、永進木器廠股份有限公司、龍浦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昌岳有限公司、鉦生股份有限公司、進發科技有限公司、茂意興企業有限公司及德憶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第21屆台中市金手獎舉行頒獎大會。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