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緬甸東南部克耶邦(Kayah)24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屠殺事件,據克倫尼人權組織(Karenni Human Rights Group)表示,他們於隔日(25)發現停放在公路上,呈燒毀狀的2輛貨車與1輛汽車,並於車上驚見含婦女、兒童在內30多具焦屍,殘缺不一。緬甸官媒則指稱,他們於該村和「武裝恐怖份子」發生衝突。

綜合《美聯社》、《路透社》等報導,據當地居民指出,車輛35人原想逃離摩索村(Mo So)到難民營去,未料於半路遭攔截。村民表示,周五晚間附近有駁火,他無法去查看,「今天(周六)早上發現被燒毀的屍體,還有婦孺衣物四處散落」。

據報導,當地官方媒體宣稱,緬甸軍攔查疑似克倫尼國防軍(Karenni National Defence Force)的車輛,對方拒停並襲擊軍隊,雙方於是爆發衝突。克倫尼國防軍則出面表示,遭屠殺的不是他們的成員,而是尋求避難的平民。一位民兵指出:「看到所有屍體都殘缺不全,包括兒童、婦女和老人,我們感到非常震驚」。

克倫尼國防軍盟友「人民防衛軍」(People’s Defence Forces)表示,他們周五稍早曾與緬甸軍發生衝突,而後得知緬甸軍攔截了幾輛車,隔天早上就發現了燒毀的車輛和「不成形」的焦屍。

緬甸軍政府今年2月政變後,與民兵組織衝突不斷,截至上個月,統計已有1181人因一系列事件死亡(含旁觀者)。而今年6月同樣在克耶邦,政府軍與民兵組織發生了大規模駁火,儘管政府軍帶著重型火炮出擊,卻還是不敵民兵組織,80人遭到擊斃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