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杜鵑花季於今(1)日起在大安森林公園登場,展期1個月至3月31日,活動期間除了可觀賞超過20品種的杜鵑花,今年更因為適逢大安森林公園建園30週年,也舉辦系列活動,例如音樂派對、近距離認識杜鵑花、手作活動等,讓遊客賞花看表演,感受滿滿的春天幸福感。

台北杜鵑花季於今日至31日展開,而今年適逢大安森林公園建園30週年,因此也推出系列活動,包含有青春活力校園社團及經驗豐富街頭藝人表演的「安森音樂派對」,將在花展期間週五至週日期間演出;除了精彩演出,花季展期更舉辦各式「植感生活教室」活動,讓大小朋友一同來到大安森林公園進行杜鵑花相關手作體驗,近距離認識杜鵑花、體驗 DIY樂趣,成就感滿滿。

而杜鵑除了常見平戶杜鵑的粉、白浪漫花色外,到大安森林公園更可以觀賞到超過20品種百花爭妍的杜鵑花,且今年杜鵑花季大安森林公園在各節點都有進行花藝布置,有宣告春天幸福來臨的燕子使者、帶來美麗邂逅的愛神邱比特及兒童遊戲區旁重回童年時光的機器人等,搭配上春季盛開的杜鵑花、繡球花、醉蝶花海及色彩豐富的花卉,讓公園中遍地開花,絕對是留下美景照片的絕佳時間。

目前台灣杜鵑品種多源自日系和西洋,花展中特別邀請到近年度最受關注花展藝術家小亨利木作教室主理人—王宏亨,打造一座十坪空間的「真束洋小屋」,以日系洋派的建築結構真束洋小屋為設計藍圖,在大安森林公園綠草地上建造起一座木屋,意味多樣品種的杜鵑將在此成長、茁壯並盛放。

除了常見平戶杜鵑的粉、白浪漫花色外,到大安森林公園更可以觀賞到超過20品種百花爭妍的杜鵑花。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今年杜鵑花季大安森林公園在各節點都有進行花藝布置。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