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為黃花風鈴木的盛開季,新竹縣政府今(29)日分享,3處賞花景點,包含新埔詹家黃金風鈴木、巨埔休閒生態農場以及峨眉湖步道等也都正開花,目前已開4到5成、預計3月初會開滿,到時金黃花海再掀起一波打卡熱潮。

新竹縣政府指出,2月時候,新竹縣各地開滿粉紅色花海,緊接著3月,將迎來黃花風鈴木的盛開季,屆時金黃色花海,勢必掀起新一波打卡熱潮。

位於新埔鎮旱坑里的詹家地主,在數百公尺長的小徑,兩側種植上百株黃花風鈴木,慷慨地對外開放,並且還可看到炮仗花也開花,橘黃色的花苞,宛如瀑布般傾瀉而下,景象非常壯觀。

而巨埔休閒生態農場也在新埔鎮上,一踏入農場,兩側高大的黃花風鈴木映入眼簾,並沿著農場廣源記圳步道,可到達觀景平台,是拍攝黃花風鈴木的絕佳地點,黃澄澄一片,給人滿滿視覺享受。

另外,峨眉鄉的峨眉湖步道也是絕佳賞花景點,漫步在環湖步道上,被湖畔美景及繁花環繞,令人心曠神怡。同時周邊還有柚子園,還可聞到淡淡柚子花清香,令人非常放鬆。

新竹縣政府呼籲,上述賞花景點,由當地民眾栽種,無償提供欣賞,盼民眾前往賞花時,須注意環境整潔,愛護自然資源,共同維護這片美麗的景色。

新埔巨埔休閒生態農場黃花風鈴木。(圖為:新埔巨埔休閒生態農場)   圖: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提供

峨眉湖步道也綻放黃花風鈴木。   圖: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