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椒魚」為台灣高山保育類動物,為了讓大家更認識他,台北市立動物園將於1月27日起展開山椒魚特展,為期一年,而開幕日當天除了可以深入了解台灣山椒魚的故事,還有山椒魚手偶劇,且下午更有「山椒魚來了」紀錄片分享座談,將透過展覽和電影將 帶領參觀者深入了解這個生態奇蹟。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於27日起為期一年,舉辦「走進高山島嶼-探索山椒魚」特展,揭開台灣高山島嶼神秘面紗,讓大家深入了解台灣山椒魚的故事,並於開幕日當天邀請「雪霸國家公園─山椒魚親子手偶劇場」將生活在高山的山椒魚帶到平地,用手偶劇的方式分享山椒魚的故事,下午舉行「山椒魚來了」放映暨映後座談會,透過歷經17年製作的紀錄片團隊和研究人員親臨分享,讓每一個年齡層透過不同的方式一起認識台灣保育類物種─山椒魚。

「山椒魚」的特展將介紹這個從冰河時期因為氣候變化,呈現在台灣高山「間斷分布」的神秘物種,讓民眾能夠經由以問答互動的方式認識只生活在高山上的台灣特有種,特展中呈現了許多珍貴影像資料和艱辛的研究成果,經過長年資料累積和研究人員堅忍的毅力,才能收集到這些珍貴的資料,特別感謝願意奉獻時間和生命熱情的研究團隊分享他們的心血。

特展開幕日當天將用手偶劇分享山椒魚的故事。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山椒魚的調查需要一直彎下腰翻找石頭,尋找高山精靈的身影。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山椒魚」的特展將公布珍貴影像資料和艱辛的研究成果。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