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紅館長陳之漢)指出經濟會影響生育率,痛批台灣經濟差所以生育率墊底,引發討論,不料卻有網友不認同館長的看法,在PTT上發文表示生育率是與人口發展與國家開發程度有關,質問館長「阿富汗經濟很好?」生育率前十名光是中非洲國家包辦了九個,但也有網友對於館長的論點表示贊同。

昨(24)晚館長在直播中發起「生育率是否跟經濟、房價、通膨有關」的投票,就有98%的粉絲投「是」,其中,就有網友留言「生小孩不一定是錢的問題」,讓他忍不住說道「有錢怎麼會不生?」,光是小孩的開銷就相當龐大,若是生活無憂無慮當然可以生,並直言自己有個7歲大的小孩,公司還會補助有孩子的員工,因此很有資格說出這些話。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質疑館長,表示館長說台灣年輕人不生小孩是因為經濟太差的關係、生育率降低是大家沒錢、有錢的人都生很多,但數據顯示阿富汗和烏干達生育率都很高,前十名光是中非洲國家包辦了九個,反嗆是與人口發展與國家開發程度有關,「非洲經濟最好了」、「印度經濟很好,這什麼邏輯」、「阿富汗經濟最好,所以生最多」;也有網友是贊同館長的論點表示,「產檢要不要錢,月中要不要錢」、「生活都有問題了生什麼」,掀起兩派討論。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IG吧!影片看這裡!】

直言自己有個7歲大的小孩,因此很有資格說經濟會影響生育率。   圖:翻攝自YT/館長惡名昭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