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2023年經典賽日本隊大谷翔平在冠軍賽9局登板,雖然送出保送,卻用雙殺化解危機,加上以三振解決「神鱒」Mike Trout,獲得不少球迷喜愛,不過大谷翔平願意在9局登板,其實經過很多方面的折衝。

大谷翔平原本到美國,預計不會再出賽,但是天使隊總管Perry Minasian也親自打FaceTime電話給大谷,確認他是否要先發打擊、登板二刀流出賽。

原本跟日本隊確認,大谷是在先發登板、打擊都可以勝任,但日本隊贏球順利,大谷也可能必須要充當最終守護神。

Perry Minasian說:「我跟你互相信任,但是你想這樣做,也不會有問題的話,我想達成你的目標,也想當第一個支持你的人。」

結果大谷對決Trout,大谷也真的成為最終的勝利投手,Perry Minasian感受到大谷想要投球的決心,尤其是兩人對戰,堪稱經典賽經典對決,Perry Minasian說:「我大概看了10次以上,很興奮看到這兩位優秀球員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