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昨(28)日在美國推出,名為「Apple Pay Later」的「先買後付」服務,最高可無息借1,000美元,凸顯蘋果也想往金融服務發展,追隨Affirm、Klarna、Afterpay等金融公司的腳步。

「Apple Pay Later」這項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將購買款項分成四筆,在六周內付清,無需支付利息或額外費用。「Apple Pay Later」功能內建於iPhone的「錢包」應用程式中,蘋果用戶可以向蘋果無息借款50美元至1,000美元,信用額度由蘋果旗下的蘋果金融公司Apple Financing所提供。

據《彭博社》報導指出,蘋果在去年6月時,首次發表了Apple Pay Later服務,做為推廣新成立金融公司的服務一環。當時預期Apple Pay Later會在去年9月推出,結果一直延後至今,而且現在推出的服務,還不是正式發行版本。蘋果表示,將會以「隨機選擇」的方式提供給用戶,在未來幾個月才會向大眾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