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如火如荼進行當中,而16日晚間進行第二場8強複賽,由日本對上義大利,日本最終以9:3成功拿下飛往邁阿密的經典賽4強門票。然而就有球迷看完比賽後,完全被日本隊的大谷翔平圈粉,發現他在球場上的表情非常多樣而且逗趣,在推特上也引起不少討論。

回顧本場賽事,義大利投手Joe LaSorsa在三局下1出局保送近藤健介,後來大谷翔平突襲短打點向三壘變安打,再讓投手發生傳球失誤形成一、三壘有人,接著吉田正尚敲出游擊內野滾地球,送回日本隊首分。日本隊接連攻勢不斷,岡本和真第6球敲出全壘打,日本隊單局就灌進4分,後來大谷翔平五局上遇到亂流掉2分,不過五局下靠著村上宗隆二壘安打打回球隊第5分,岡本和真在敲出個人單場第2支長打,再貢獻2打點,終場日本以9:3拿下四強門票。

然而在該場比賽當中,不少球迷被大谷翔平給「可愛」到,表示大谷在比賽時總是有許多樣的表情,有趣的程度可以製作成非常多的梗圖,例如在突襲短打上壘之後,原本相當開心的大谷,突然臉部表情變成相當滑稽,另外還有在場邊時整個人跳躍呼喊、變成章魚嘴,甚至是單邊閉眼的電人攻勢都有,可愛俏皮的表情都被捕捉在推特上瘋傳。

不少球迷都紛紛表示「他的表情真的史上最多,超好笑」、「笑死,他真的有像比賽都當遊戲在打」、「被棒球耽誤的搞笑藝人」、「笑死,真的是梗圖王」、「沒看過有人打這種國際賽事這麼放鬆的XD」、「打完WBC說不定整隊都大谷化了」、「男生都覺得他可愛了」、「真的很搞笑,超圈粉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