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充滿感動與激情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落幕,地主中華隊雖然不幸遭到淘汰,但預賽4天的賽程內容仍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韌性和精神,賽後被球迷譽為「國防部長」的大聯盟紅襪隊好手張育成更落下男兒淚,並在賽後表示自己獨自在美國打球感受相當孤單,但這次經典賽親身感覺到有許多人站在自己身後,不過經過這次後張育成不用再覺得孤單了,為了讓球迷們一起成為張育成的後盾,愛爾達體育家族表示將在3/31大聯盟開打起,一天轉播4場大聯盟賽事,讓大家隔海第一時間為張育成加油。

愛爾達體育家族提及,在大聯盟開打後,用戶除了可透過MOD愛爾達體育1台或2台欣賞每日精選中文製作直播場次外,網路頻道愛爾達體育MAX台將每天加碼3場賽事原音轉播,愛爾達電視董事長陳怡君表示「MOD愛爾達電視很榮幸能與MLB及中華電信持續合作, 取得新媒體獨家轉播權,加上 WBC 經典賽帶起的張育成熱潮,為了讓觀眾可以埸場在電視機前面為張育成加油,才決定加碼播出MLB 賽事埸次,為台灣觀眾提供一天四埸最高水準的棒球競技MLB。」

▲張育成在WBC中華隊敗給古巴後,落下男兒淚。(圖/陳云茹攝)

回顧本屆經典賽開打前,張育成先是傳出不接受中華隊徵召,讓2019年亞錦賽過後取得12天補充兵資格的他被網友戲稱為「逃兵」,不過他後續仍加入中華隊,並繳出「世界級強打」的打擊成績,而上賽季待過大聯盟多隻球隊的他,在中華隊集訓期間也獲得波士頓紅襪隊的大聯盟合約,據傳紅襪隊與張育成簽約一年進入40人名單,主要用以替代受傷進入60天傷兵名單的史托瑞(Trevor Story)。

如今張育成將回到美國繼續征戰,在經典賽表現優異的它也讓不少球迷直呼「紅襪真的賺到了」、「紅襪是不是開福袋開到頭獎」,中華隊總教練「餅總」林岳平也盛讚,張育成就是台灣最好的打者,並表示「張育成證明他在大聯盟也還有一席之地,雖然一開始有點小風波,但他全心全意為了國家,為了球隊,把他所能貢獻出來,感謝他這段時間在中華隊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