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重金開發元宇宙的 Meta 想致力將數位收藏品(NFT)整合到自家社群平台 Facebook、Instagram當中,但NFT 交易額急劇萎縮,熱度不如過往,Meta 也計劃停止支援 NFT。Meta 商務與金融科技總監 Stephane Kasriel 在今(14)日表示,Meta 計劃在未來幾週內結束在Instagram 鑄造和銷售 NFT 的測試,此舉Meta是為了要專注於其他功能開發。

隨著加密貨幣墜入熊市,NFT 交易額急劇萎縮,熱度不如過往,Stephane Kasriel 表示,我們對於NFT的進展正暫緩下來,將轉而專注在以其他方式支持創作者、個人用戶及企業上。Meta 目前是優先考慮可以產生大規模影響力的事項上,像是 Reels 的消息傳遞和獲利方式,及改善 Meta Pay,使支付功能更加容易。

Meta 執行長祖克柏表示,今年是效率之年,正在削減各項成本,砍掉一些發展計畫,而社群平台整合 NFT 的能力成了最新的犧牲品。在此之前,開發加密貨幣「Diem」和數位錢包「Novi」的計畫也不順利,先後結束測試。

而Meta大約從去年 5 月起,投入一連串 NFT 的測試計畫,不到 1 年的時間就喊停,但仍強調會持續關注加密貨幣的進展。

原本重金開發元宇宙的 Meta 想致力將數位收藏品(NFT)整合到自家社群平台 Facebook、Instagram 當中,但因加密貨幣急速下跌。   圖:翻攝自Stephane Kasriel推特

Meta 目前是優先考慮可以產生大規模影響力的事項上,像是 Reels 的消息傳遞和獲利方式,及改善 Meta Pay,使支付功能更加容易。   圖:翻攝自Stephane Kasriel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