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歐洲聯盟新規定,蘋果被迫捨棄Lightning,今年9月發表的iPhone 15,可望是蘋果手機首度換上USB-C接孔,不過傳聞指出,蘋果不打算放棄MFi認證商機,但若想要設限非MFi認證傳輸線的充電速度,此舉恐怕會違反歐盟規定。

美國權威媒體《LAPTOP Magazine》表示,歐盟強制規定手機須採「USB-C有線充電孔」,是為了環保,避免不必要的線材浪費,而歐盟公告中有提到,在USB快充標準下,傳輸線並不允許「不合理的限制充電速度」,不過並沒有「限制數據傳輸」的速度。若蘋果在iPhone 15的設計上,限制非MFi認證傳輸線的充電速度,將會違反歐盟規定。

目前傳蘋果不想放棄MFi認證的USB-C線材,有爆料指出富士康已在進行量產中,但蘋果並未對此作出任何回應,現階段仍是個謎,假設蘋果真有此計畫,恐怕將違反歐盟規定。

未來蘋果iPhone 15傳輸線有三種可能性,第一是蘋果會針對歐盟,設計出符合規定的產品;第二,iPhone 15的USB-C將會「限制數據傳輸速度」,不含充電速度;第三則是此傳聞消息僅是謠言。目前仍需等待蘋果iPhone 15實際發表才有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