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立委補選昨( 4 )日舉行投票,民進黨指控投票現場竟發現暗藏多個密錄器,還有聲稱自己是「全民監票行動聯盟」的人士在現場錄影、監控,甚至以名冊方式計票、註記投票人員的身形與穿著,行為十分詭異,對此,臉書粉專發文揭露該組織的成員,指其監票方式為中共選舉的模式。

「我是 Sabrina,我思故我在」在臉書上發文,稱「全民監票行動聯盟」為盜版的「全民監票聯盟」,成立於2022年3月,主要在YouTube頻道、臉書社團發表罵民進黨的影片及文章,並針對成員進行包括提告、選務、法務、攝影工具等專業訓練,包括提告、選務、法務、攝影工具的訓練,全程不間斷的持續攝影,選址錄影、取景方式、包裝攝影機,每個月都有聯誼和上課的活動。

貼文還列出該組織的重要成員,發起人是理事長花莉娜(花姐)、公民監督平台、藍天行動聯盟及武之璋主席、第三勢力團結聯盟及王為仁主席、前新聞局長鍾琴為共同召集人。

其中,發起人之一的前新聞局長鍾琴曾在今年1月與多位統促黨民眾到立法院前抗議,針對美國國務院去年底批准對台軍售武器,不滿蔡英文政府卻照單全收,將台灣推向美中對抗的戰爭險境,另外,2021年又因響應「我要疫苗」公民抗議活動,開車到總統府前長按喇叭又拒檢,而被罰2萬扣照6個月。

新黨和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也是該組織的發起人之一,據了解,他曾舉行記者會指出,「二二八是官逼民反的說法完全是謊言」,總計只有43人死亡,大屠殺一說也是謊言,而第三勢力團結聯盟黨主席王為仁則在2012年公開為文上書大陸中央、自動請纓受邀到大陸,表達「台灣庶民」可行之「一個中國、台灣方案」。

「我是 Sabrina,我思故我在」總結,「全民監票行動聯盟」自2022年起的組織性反民主的造冊和錄影的監票行為,為「中國國民黨、新黨、統促黨、親共聯盟」勢力的合作,引進資源設備及訓練,該監票方式為中共選舉的模式。

對此,南投縣選委會也在之前回應,依選罷法第108條規定,各地投開票所30公尺內,不可有競助選或從事拉票活動,若在、外逗留或徘徊不去,或不時對前來投票民眾「比手勢」、「打躬作揖」或「講悄悄話」等疑似拉票或從事固票如今疑似發現影響投票行為,已通知監察小組委員介入處理,若違法可被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