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雖然還是冬天,但不少地區的櫻花已露出枝枒,而2023雲林草嶺櫻花季也將於2月1日正式登場,賞櫻期將從2月1日至3月5日,不過目前已有部分品種櫻花盛開,草嶺石壁大約種植10,000棵櫻花樹,分佈面積約18公頃,農曆春節前約21種櫻花陸續綻放,而園區內還有各種不同的花卉陸續綻放,等待遊客到訪尋寶。

草嶺石壁大約種植10,000棵櫻花樹,分佈面積約18公頃,農曆春節前約21種櫻花陸續綻放,花期預計從春節前至3月上旬,從冬末到春季都有不同種的花卉及樹種可以欣賞,山茶花、李花、梅花、桃花、紫藤花、櫻花(寒櫻、白花山櫻、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等),賞櫻同時還能品嚐到優質的咖啡。

遊客除賞櫻之外,草嶺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如:蓬萊瀑布、峭壁雄風、水濂洞、青蛙石、幽情谷、雲嶺之丘、五元兩角、杉林步道、木馬古道、九芎神木等。漫步在杉林步道、石壁仙谷或五元二角裡,令人心曠神怡,同時石壁也是賞星賞雲海的好去處,四季分明的石壁,季季都有獨特景致。

另外,為提供春節返鄉、走春、觀光所需交通接駁服務,雲林縣政府自春節期間,規劃高鐵返鄉接駁專車及雲北、雲中、雲南等三條觀光接駁車路線,除此之外,為讓全國遊客盡興體驗雲林,特別於初三至初七春節期間提供三條觀光接駁路線,以雙向對開方式行駛,沿途停靠觀光景點及大型宮廟,讓遊客不必開車,也能深度暢遊雲林美麗的海線海景美食及山線人文特產。

2023雲林草嶺櫻花季將於2月1日正式登場,但目前已有不少棵櫻花已露出枝枒。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草嶺石壁大約種植10,000棵櫻花樹,分佈面積約18公頃。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草嶺櫻花花期預計從春節前至3月上旬。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