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435藝文特區-城市記憶與身體感知「435城市遊憶場」,即日起工作坊報名開跑!自10月15日至11月13日,一連五個週末,邀請大小朋友跟著進駐藝文團隊探尋表演藝術的多元創作能量!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435城市遊憶場》由藝文團隊將身心靈的記憶與感知,以實體劇場、聲音互動、肢體表演等多元創作形式,引領參與者深刻挖掘自己的五感體驗,寄情於435藝文特區,整個新北市板橋區都是大家的遊憶場。

找我劇場《聲歷其境》線上聲音互動工作坊,引領參與者以「記憶中的城市」發展,用聲音喚起身體記憶展開一場奇幻旅程。當代傳奇劇場演出《京劇旦行劇目薈萃》呈現京劇中的女性角色,透過武戲文戲兩場劇目,以身體感知文武之間不同的力度美。台灣玩具博物館《一起玩枋橋-城市遊憶大探索》系列活動,帶領民眾挖掘板橋歷史軌跡。

魔梯形體劇場《城市旅人》將於435園區內進行遊園演出、講座及肢體工作坊,感受默劇打開生活的趣味想像。新象創作劇團《翔儛起藝》,集經典之大成,追憶雜技國寶「風采傳承憶棠華-雜技教父李棠華文物展」,更有精彩的劇場演出《那些年的經典雜技》,民眾亦有機會體驗雜技及魔術的樂趣。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身體打卡.出入城市ing》系列活動,帶領參與者以眼耳鼻舌身放大感官,從肢體工作坊中看見身體的現在與城市的過去和未來。今(111)年更公開全新型態的沉浸式聲音環境劇場《鐵道上的海馬迴》,前往台東收集山鳴、海潮和稻田等環境地景音,邀請詹澈、蔣勳和徐慶東三位大師授權詩詞重新編創後,並錄製當地居民口述記憶與歌謠,訴說臺東近五十年的樣貌縮影。

「435城市遊憶場」工作坊等相關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專及板橋435藝文特區官網。

當代傳奇劇場演出《京劇旦行劇目薈萃》呈現京劇中的女性角色,透過武戲文戲兩場劇目,以身體感知文武之間不同的力度美。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魔梯形體劇場《城市旅人》將於435園區內進行遊園演出、講座及肢體工作坊,感受默劇打開生活的趣味想像。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