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今(23)日宣布參選高雄市長並呼籲「別每次選舉來一個選完就離開的」,台灣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於臉書發文表示「了不起,終於肯檢討韓國瑜」,並條列目前檯面上被討論的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選張亞中、李四川羅智強,批評國民黨就是要找人空降,「選舉來造勢,選完拍拍屁股,高雄沒我的事」!

張博洋表示,宣布參選高雄市長,起手式就先痛罵上一個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的落跑行為,此等精神值得肯定,但真的是這樣嗎?只要在網路上搜尋「孫健萍+韓國瑜」,就可以找到一堆孫掛著KMT中央委員身分,陪著韓跑行程的照片,一個韓粉參選人跳出來批評「落跑」,當初力挺韓國瑜的時候可不是這種心態,就別在那邊嘴巴說一套,私下另一套了吧?

張博洋說,話說回來,落跑早已是國民黨根深柢固的百年傳統,在中國戰敗落跑來台灣流亡,到連戰選輸阿扁後落跑去對岸國共論壇,到韓國瑜騙取高雄人信任卻落跑選總統,不會落跑,就不是國民黨了。

張博洋指出,這位孫參選人雖然義正辭嚴的說不要選舉來一個選完就離開,但現在檯面上有被討論的人選來看:一直都不在高雄的張亞中、韓國瑜被罷免後就離開高雄的李四川、心在桃園的羅智強,高雄市長這局早就定調,國民黨就是要找人空降,選舉來造勢,選完拍拍屁股,高雄沒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