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高雄市長選戰只剩半年,面對民進黨提名的陳其邁好整以暇,早就做好連任的備戰工作,國民黨至今卻還推不出人選,地方人士焦急萬分,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等不及,今(23)日正式宣布參選高雄市長,並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回歸初選機制,如果他代表應戰,有信心能逆轉勝。

孫健萍的參選記者會,現場約二十名支持者到場,兩名爭取黨內提名的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李昶志及李鎧名也出席力挺,最早宣布參選高雄市長的曾尹儷也意外現身。國民黨左營區黨部主委余華淵會中將黨旗授予孫健萍,並帶領高喊「孫健萍當選、國民黨加油」的口號。

孫健萍認為,國民黨目前在高雄市已非2018年的氛圍與板塊,市長選戰十分重要,若未能推出令人「耳目一新」、在地長期耕耘的非典型選將,再欽點空降人選,市長選戰恐危及現在議會過半的優勢。

48歲的孫健萍現為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第20屆中央委員、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理事長、公民正義聯盟(反反服貿白衫軍)總召集人、高雄科技大學兼任教師。

孫健萍強調,他16歲就入國民黨,有32年黨齡,一家人除了國小的兒子外都是黨員,對黨有使命感,黨哪裡艱困,就往哪裡戰;為了避免高雄也步上桃園紛擾的後塵,建議應透過民主初選方式,產生高雄市長提名人選。

孫健萍表示,現在的高雄市藍營氛圍,瀰漫一股市長選戰如何輸得漂亮的消極思維,而非如何險中求勝,今天宣布參選,事先並沒有知會朱立倫,但有向秘書長黃健庭及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報備,如果黨中央最後決定派他應戰,他有信心能打出漂亮的逆轉勝。

孫健萍記者會高喊「國民黨加油」。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