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疫情延燒,本土確診案例大爆發,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2)日在臉書發文批,面對疫情, 2020 年民眾排隊搶口罩、2021 年排隊搶疫苗、2022 年四處搶快篩,為什麼一再發生疫情升溫政府卻總是準備不足?

洪孟楷文中沉痛的質問,與病毒共存要民眾自主應變,政府到底部署了什麼?新冠疫情本土案例已高達 3 千多例,但是最高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告訴國人這還不是終點,因為可能全人口確診比例將達到 15~20%、即 345 萬~460 萬人,加上政府也告訴國人月底有可能單日確診破萬例,那代表我們可能會有連續 300 天破萬例,或發生單日確診 2 萬例、3 萬例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洪孟楷在《立法院國是論壇》質疑,面對疫情,一而再、再而三快篩不夠、疫苗不夠、指引不夠、口服藥不夠,要民眾如何自主應變與防疫作戰?

洪孟楷強調,如果隔離政府連政府部門類公務機關都有雙重標準,國人要怎麼遵守?兩歲兒童的不幸悲劇,父親曾經自責自己太守法,高額的罰款嚴厲的規範如果沒有適度調整,國人如何依循?要國人與病毒共存,就請政府真的好好部署,讓國人能清楚明白如何與病毒作戰做起。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2)日在臉書沉痛質問政府面對疫情,到底部署了什麼。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