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報導,一位烏克蘭牧師和兩個孩子的父親擔任志願營指揮官,正在為 120 名年齡從 18 歲到 70 歲不等的士兵訓練,在基輔以北的前線作戰後,他們正準備部署到烏克蘭南部。

奧列格·馬格迪奇(Oleg Magdych)表示,他身邊大多數的士兵戰前都是平民,並接受了幾週的高強度訓練,「我們的單位中有 80 %一生從未拿過槍,他們是普通的卡車司機、律師等等。」馬格迪奇報告,在基輔附近的最近一次交戰中,他的營隊沒有人受傷,很多人在戰爭開始之後就學會戰鬥。

「在最初的幾天裡,他們試圖與我爭論,並試圖說明他們不應該做我告訴他們做的事情,比如挖戰壕。」馬格迪奇表示 :「在第一次砲擊之後,每個人都想挖戰壕。」

馬格迪奇指出,他的信仰讓他繼續前進,並讚揚他的家人為他人所做的工作,他的妻子在烏克蘭西部為國內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提供食宿,與婦女和兒童一起提供心理協助,「她是我的英雄,她不想去歐洲,她決定劉在烏克蘭等待勝利。」

馬格迪奇稱他最小的兒子加入保衛烏克蘭西部的領土防禦部隊,他的兒子非常想跟他在一起,「但我告訴他,他有更重要的任務,他必須照顧他的媽媽,所以這就是目前他正在做的事情。」

目前俄羅斯軍隊已從烏克蘭北部撤出,並把重點放在東部和南部,烏克蘭官員警告,烏克蘭東部將發生廣泛的砲擊,因為俄羅斯準備發動進攻行動。

參與烏克蘭戰事的第一批國際志願軍。   圖:Сухопутні війська ЗС Україн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