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持續延燒,中國政府將輕症確診者送至方艙隔離中心。不過,據《南華早報》昨(14)日報導,網路瘋傳方艙隔離中心漏雨的影片,使得患者不得不將黃色塑膠布蓋在隔間上方。

據報導,一名確診男性表示,因大雨,使得上海浦東區南匯的一個方艙屋頂漏雨,甚至有部分屋頂在雨中塌了,房間也中斷水電供應。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 :「由於居住條件差,症狀輕的人可能會患上嚴重疾病。我祈禱不要感染這種病毒。」、「我並不害怕這個疾病本身,但我不希望被送到這種地方生活。」

此外,一名自稱 Victoria 的女性於微信上發文表示,她所在的方艙僅有一間廁所,但卻有 1,000 人在使用該廁所,且其汙水系統也尚未準備好。

有確診者表示:「那邊(南匯方艙)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那邊是廢棄的教學樓,裡邊沒有吃沒有喝,什麼都沒有,藥也沒有,醫護人員都沒有。把我們塞進去,關著幾千號人,在裡面吃的喝的都靠搶。」

報導指出,網路上瘋傳各種影片與文章,皆指出方艙醫院條件之惡劣。不少確診者堅持抵抗被送往方艙。有隔離者感嘆:「此時此刻,我們不怕病毒,怕的是我們被遺忘。」

位於上海會展中心的方艙醫院。   圖 : 翻攝自pic.com.people.cn

部分痊癒患者走出上海方艙醫院。   圖 : 翻攝自sh.com.people.cn

上海方艙醫院有來自中國各地的支援醫護人員。   圖 : 翻攝自sh.com.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