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旅美教授,時常在臉書發表文章針貶時事的翁達瑞,真實身分引發外界猜測,現真實身分被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護台胖犬劉仕傑)起底曝光,劉仕傑不滿遭其抹黑,決定提告。

劉仕傑今(1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在正式提出刑事告訴前,必須先確認「翁達瑞」是誰,而經由檢方查證後,「翁達瑞」的身分也水落石出,他的真實本名,正是外界之前所猜測的那位陳教授。

儘管台灣取得許多民主成就,劉仕傑感嘆,網路上許多匿名帳號及粉專,的確造就公共事務討論風氣的敗壞,隨之而來的是躲在鍵盤後面的攻擊、影射甚至抹黑。

劉仕傑希望以自己被翁達瑞妨害名譽的親身經歷,告訴社會大眾,身為一個美國教授的高知識份子,如何透過篩選事實的斷章取義,作為引導認同其撰文價值的手法;在聲稱言論自由之際,利用資訊不對等、概念抽換轉置的論述,達成對他人妨害名譽的結果。

劉仕傑表示,本案目前已由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轉至臺灣台北地方檢察署繼續偵辦,因本件對翁教授求償所得,將全部捐贈予「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作為公益用途,盼藉本案,遏止濫用言論自由的歪風,促進公共事務健全討論風氣,並落實言論自由真正意義。

劉仕傑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