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鏡電視》的風波不斷,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不斷追查《鏡電視》違法事蹟,蔡壁如今(1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鏡電視》有違法洗錢NCC 高官之嫌,呼籲 NCC 盡速徹查。

蔡壁如對 NCC 主委陳耀祥喊話,面對外界排山倒海的質疑,作為一個行政單位、監督的人,怎麼會針對質疑的立委來反質疑,為什麼不針對這些質疑做進一步的調查,只相信《鏡電視》的片面之詞。

蔡壁如表示,根據吹哨人給的資料,《鏡電視》每個月拿 10 萬塊錢的現金給 NCC 的前高層官員,她手上握有這筆顧問費的簽呈,上面還有《鏡週刊》社長裴偉陳素秋的簽名,這個問題很嚴重,陳耀祥怎麼這麼有把握鏡電視的一切都是合法。

蔡壁如再次呼籲陳耀祥,應該本著專業的良心看待 10 年來發出的第一張電視台執照,究竟是不是合法?究竟有沒有違反勞權?究竟有沒有違法洗錢?有沒有逃漏稅的問題?不能高舉著新聞自由之名,行打擊異己之實。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不斷追查鏡電視風波。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