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9日涉嫌率眾搶大甲媽鑾轎,引爆近年來最大規模暴力衝突,彰化地檢署以涉嫌煽惑或教唆他人犯罪等罪嫌,傳喚張安樂在今天(12日)到案說明。張安樂原先具狀要求下午6點半才能抵達地檢署應訊,但傍晚5點49分就帶著乾女兒李家葳、吳金虎夫婦抵達,還在彰檢門口接受媒體聯訪,否認有率眾鬧事,反控警方利用公權力組織犯罪。

張安樂控訴彰化警方暴力執法,汙衊統促黨,更直接點名分局長王國峯痛罵將近10分鐘;張安樂指出,往年他們接轎時也是穿著背心,但今年因為王國峯來了,要求配合防疫把背心脫掉才能扛轎,張安樂反問:背心跟防疫有關嗎?並強調當天若他們身穿「民進黨」背心的話,警察就不會攔阻。

9日的衝突事件造成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等4名官警受傷,警方也以現行犯逮捕6名滋事份子。11日遭拘提的張安樂乾女兒、統促黨嬴政黨部主委李家葳,以及李家葳丈夫、嬴政黨部榮譽主委吳金虎,訊後分別以20萬元、15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