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12日)在臉書以「勸強回台北、走康莊大道」為題發文,整理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在廣播節目上的論述,認為羅若參與了「五月底的桃園民調」,不管勝敗、提名與否,都將無法再回到台北;而羅智強「最好的路」是2022全台輔選,2024選台北市立委,然後爭取2030的台北市長,才是羅智強的「康莊大道」!

陳學聖今天在黃暐瀚主持的廣播節目《POP嗆新聞》,公開勸羅智強,回台北選立委、選市長;黃暐瀚發現許多「強粉」聽了不開心,最多的不滿反應,就是嘲諷陳學聖,2018桃園市長選那麼爛,有什麼資格發言?黃暐瀚認為,正因為陳學聖在桃園贏過(立委)也輸過(市長、立委),所以他(陳學聖)更知道,怎樣會輸?怎樣能贏?

黃暐瀚回溯陳學聖贏得桃園立委的過往,指陳學聖原本是「台北市議員」「台北市立委」,因為當了朱立倫時期的桃園縣文化局長3年,2010年黨中央規劃他選吳志揚遺缺的立委(選上縣長),沒想到卻輸給在地的民進黨議員黃仁杼2500票。敗選不離開,陳學聖接任桃園地方黨部主委,苦苦經營兩年,2012年,終於贏黃仁杼2萬5000票。陳學聖說,「這個經驗讓他知道,經營地方,不能只靠『聲量』」。

至於2018年桃園市長選舉,當時陳學聖、魯明哲、楊麗環三人民調,結果位居第三的楊麗環不接受民調,堅持參選,造成藍營分裂,選舉結果也是大敗。因為情勢看壞,當年甚至有藍營議員參選人,成立競選總部,不邀陳學聖,反邀鄭文燦「大進場」,這是「地方的冷暖」。有鑑於此,陳學聖明確告知羅智強:「選桃園、很難」!

陳學聖認為對羅智強最好的路,是在「本命區」繼續努力,2022全台輔選,2024選台北市立委,然後爭取2030的台北市長,這才是羅智強的「康莊大道」!同時要走這條「康莊大道」,得「及時回頭」,因為一旦參與了「五月底的桃園民調」,不管勝敗、提名與否,羅智強都將無法再回到台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