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廣科技防疫,以「台灣社交距離APP」逐漸簡化疫調。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也在臉書以「你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了嗎?」為題,呼籲民眾下載,幫家中長輩安裝,讓疫調更快速、更精準,也拜託全民盡快打滿三劑疫苗,一起為防疫努力!

蔡英文表示,面對疫情應保持「戒慎」、「不恐慌」的態度;而為了建立更具韌性的「新台灣模式」,防疫措施也要兼顧穩健與彈性。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教育部今天公布的新防疫措施,要請大家一起來注意,也一起為防疫來幫忙:

1.馬上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該APP除了不會蒐集個資,若遇到確診者也能讓你快速收到通知。請大家互相提醒下載,也一起幫忙家中長輩安裝,幫助疫調更快速、更精準!

2.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滿前,以快篩取代PCR:現在家用快篩試劑普及、效果也不錯,若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在期滿前的快篩結果為陰性,即可解除隔離或檢疫。

3.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以班級為標準:確診學生就讀的班級,居家隔離暫停實體課程10天;若學校有10班以上或1/3以上班級暫停實體課程10天,該校得實施全校性暫停實體課程。關於更多暫停實體課程標準,請大家參考教育部資訊:t.ly/Hytr

最後,蔡總統再次拜託大家,盡快打滿三劑疫苗,一起為防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