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戰爭爆發引來全球關注,有國內知名新聞台因極缺俄文編譯,至國立政治大學學生交流版尋求俄語系大四學生幫忙打工翻譯,但開出來的價碼竟是最低時薪一小時168元,竟比丹丹漢堡的170元還不如,讓網友不禁痛批「專業不值錢」。

政大學生交流板臉書社團出現了一則電視台尋求工讀生的貼文,國內某知名新聞台至臉書社團內,徵求政大俄語系大四學生,工作內容是「協助翻譯俄羅斯相關新聞片段旁白」,工讀時間為星期一到星期天的上午10時至晚上6時,然而,沒想到的是,時薪竟只有168元。

不僅如此,尷尬的是,貼出徵人PO文的帳號也沒搞懂政大的學系,事實上,政大並沒有「俄語系」,全名為「政大斯拉夫語文學系」

開出時薪僅有168元,雖符合法定最低時薪,但丹丹漢堡打工都有時薪170元,有俄語專業的大四學生竟然比丹丹漢堡打工的時薪人員還不如,讓網友痛批,到底「尊重專業」這句話適用在什麼時候,紛紛吐槽電視台,「我手機有裝GOOGLE翻譯,可以應徵了吧」、「168時薪噢,GOOGLE翻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