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已達12日,許多被捕的俄軍透露,部隊被上級通知只是軍事演習,完全不知道目標是進攻烏克蘭,普丁的決定引發質疑,俄國國內也掀起反戰聲浪。外媒近日披露,一名俄國士兵的母親問及俄國官員他們的兒子為何不用上戰場,戰爭時究竟在哪,俄國官員竟大喇喇回應,「我兒子還在讀大學」。

根據《自由歐洲電台》報導,數名居住在西伯利亞科麥羅沃邊疆區(Kemerovo)的俄國士兵母親質問當地政府首長齊維料夫(Sergey Tsivilyov),「為何欺騙她們的兒子,把他們當作砲灰送上烏克蘭戰場任意使用,為何要送我們的兒子去那?」然而,齊維料夫卻義正嚴詞回應,政府沒有說謊。

齊維料夫對這些媽媽的問題不以為然,強調俄軍只是在做特別的軍事行動,甚至說沒人對此有意見,說這場行動是一場正確的決定,且仍在進行中,沒有人能對此妄下定論。

其中一名俄國士兵的媽媽當場質問齊維料夫的兒子在哪?為何不用上戰場?未料,齊維料夫卻回應,「我兒子還在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