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在9日舉行投票,踢爆顏家招待所佔用國有地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再度爆料,5日又在臉書Po文直指顏家有爭議的土地都是在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二房之子顏仁賢名下。她質疑顏家「是要規避檢驗?還是暗藏「顏家發大財」密碼?」並直言,如果讓地方派系持續把持中二選區,不公不義的事情只會愈來愈多,再認真揭弊也揭不完。

林楚茵表示:「比對資料發現1、楓樹段817(顏家政商樂園)2、國昌段490(沙龍大院中車道)3、六福段2254、六福段229(3、4皆為台中捷運正英站)上面4塊地的地籍謄本持有人身分證字號頭尾都相同、地址都登記在顏莉敏服務處,證明了這些土地的持有人都是顏仁賢!」

林楚茵指出,只追蹤3個爭議事件就有4筆顏仁賢的土地,還有多少未知的「顏家財富密碼」透過顏仁賢藏匿、還沒被揭穿?顏家除了宮廟勢力外,過去長期把持中二選區立委席次,近年顏清標女兒顏莉敏又當上台中市副議長,顏家藉權勢大行其發財之道,手法包括土地用法拍移轉省贈與稅、用公保地蓋違建、找人頭占國有地後標租洗白、影響捷運設站幫自家土地增值。

林楚茵續指,這些有爭議的土地,都登記在沒有擔任公職的「顏仁賢」名下,藉此躲避大眾監督。「顏氏王朝致富」透過在台中數十年的實質影響力,成為愈來愈多「土地的主人」;口口聲聲要為地方服務,最後獲利都是顏家人!中二補選,顏家教會大家什麼?有關係就沒關係、家族利益勝過公平正義!

林楚茵強調,如果讓地方派系持續把持中二選區,不公不義的事情只會愈來愈多,再認真揭弊也揭不完!這些不公義的事情,並不會因選舉結束而落幕;而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的推託諉過、顏家的目無法紀,更是在在證明顏寬恒難以勝任立委的職務、顏家不應獲得權力、讓他們魚肉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