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打出4連勝佳績的金州勇士,今(29)日對上強敵曼菲斯灰熊,儘管當家球星Stphen Curry轟下36分,但孤掌難鳴,在下半場遭對手逆轉、並在延長賽以101:104輸球,終止開季4連勝。

首節勇士就先聲奪人,靠著Curry單節14分,打出一波37:20的攻勢,取得一定幅度的領先優勢;不過次節灰熊第二陣容表現出色,利用團隊傳導球,做出4:16的反擊,半場打完追到45:55。

進入到下半場後,灰熊主控Ja Morant爆發,第三節單節砍下18分,率領客隊追到只剩6分落後;末節勇士失誤還是偏多,也讓灰熊把握住亂戰機會追平比數,常規時間最後2.1秒,主場軍還有一擊致勝的機會,但Curry大號三分沒進,比賽進入到延長賽。

延長賽戰局仍然十分膠著,但是灰熊連續幾次禁區成功的防守,讓勇士無功而返,Bane和Morant成功的切入取分,讓球隊在最後1分鐘取得3分領先,Damion Lee關鍵三分刷框而出,比賽也大致底定。

Curry今天下半場手感有所降溫,全場29投僅11中,但依舊投進7顆三分球,攻下36分8助攻7籃板的出色數據;而後輩Morant也不讓他專美於前,30分7籃板5助攻的表現,展現新生代的得分後衛的爆發力。

勇士此役發生了22次失誤,成為他們被對手翻盤的主因,Andrew Wiggins得到16分,Lee得到14分,除此之外球隊沒有其他人得分上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