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球員選擇獎(Players Choice Awards)公布票選結果,今年一整季不斷創造話題和驚奇的洛杉磯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最終獲得了年度最佳球員和美聯傑出球員獎,可說是毫無爭議。

大谷翔平本季雖然最終雖然提前關機,以些微差距無緣打破貝比魯斯單季「10轟10勝」的成就。但他本季9勝2敗、防禦率3.18,送出156次三振;轟出46發全壘打,繳出100分打點,打擊三圍.257/.372/.592的表現,已讓許多人難以想像。

而大谷的數據不僅是震撼球迷而已,連他的同業都被這超人般的表現所折服,在今年的球員選擇獎,他擊敗了Vladimir Guerrero Jr.和Bryce Harper,拿下最佳球員獎,成為史上第一位獲獎的日本球員。

大谷翔平本季榮譽滿載,之前才剛獲得主席歷史成就獎,成為繼前輩鈴木一朗之後,第2位日籍球星、也是史上第16位獲此殊榮的球員。如果在之後的聯盟MVP獎也能收入囊中的話,那可真是史詩般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