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萊普利(Will Ripley)專訪,蔡在訪談中首度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此外,蔡英文也偕同萊普利至萬華老字號店家「兩喜號」吃魷魚羹。「兩喜號」四代目老闆陳輿安則透過臉書粉專表示,很高興這一次蔡英文總統與CNN國際記者萊普利來到兩喜號用餐,並在店內進行專訪,這對兩喜號與他的家族來說,是莫大的榮幸。

蔡英文此次接受CNN專訪,也邀請了萊普利一起走訪萬華,品嚐當地知名百年老店「兩喜號」魷魚羹,順道向萊普利介紹了最近推出的五倍券,行銷台灣美食及觀光。

陳輿安與大家分享兩喜號的過去,兩喜號在他小時候,不是像現在發展那麼的順利。在他阿公的時代,兩喜號位於龍山寺對面臨時商場,是當時只有四人位置的小小生意。而商攤在傳承給父親後,被強制拆除了。

陳輿安透露,經營到第三代,沒有了安身立命的場所,他的父母好不甘心,因此他們去推路邊攤,還記得每天晚上9:00垃圾車音樂響起,他與哥哥需要把疲憊的父母叫醒,避免當日沒有營業,沒有生計。這段擺路邊攤、半夜被吆喝、酒客與父親起口角,被母親擋下的辛苦過程,終於在老天的眷顧下,讓兩喜號重生,並且走到今天。

陳輿安非常感謝父母的堅持與偉大,這段記憶說起來很彆扭,因為小時候家裡辛苦,被嘲笑是常有的事,但自己從沒說出口。只是更珍惜現在的機會與貴人幫助。他相信今日總統與CNN讓兩喜號給全世界看到,都是全體同仁流過的汗與淚,得到的果實之一。

陳輿安坦言,自己也理解這樣的機會,會有某些偏激人士攻擊,兩喜號在發展到穩定的門市階段後,許多政黨、商業界、各領域的領導人,皆是朋友且來訪過;
所以需要告訴大家的是,「兩喜號還是會秉持著新時代職人的精神,傳承、創新,不論是哪一位顧客來店,都是兩喜號的貴賓,為您服務,感謝。」

蔡英文偕同《CNN》記者萊普利(Will Ripley)至萬華老字號店家「兩喜號」吃魷魚羹   圖:兩喜號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