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NPB)39歲前軟體銀行鷹老將內川聖一本季轉戰中央聯盟東京養樂多燕子,本季以代打出賽。根據日媒《報知體育》報導,養樂多球團內部人士表示,球隊仍將內川視為戰力之一,新球季將繼續以現役球員身份拚戰。

內川是現役日本職棒安打王,2020年11月傳出自請離開軟銀鷹,12月以1年5000萬日圓加盟養樂多燕子,本季雖然擠進開幕一軍名單,但3月下旬作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脫離戰線一段時間。

回到一軍內川專職代打,在7月9日對戰廣島時還敲出再見安打展現在球隊的存在感。總計本季出賽38場,繳出打擊率2成8,2打點的成績,不過養樂多球團內部人士表示,球隊仍將內川視為戰力之一,新球季將繼續以現役球員身份拚戰。

不過另一位老將就沒有獲得球隊青睞,日本火腿鬥士40歲老將鶴岡慎也本季兼任教練,作為指導者的能力被火腿隊相當看重,希望他明年球季專職教練,但本人仍希望繼續以選手身份拚戰,決定尋求到其他球隊拚戰的機會。

鶴岡慎也2002年加盟火腿,坐鎮火腿本壘指揮官位置長達12年,2014年FA前往軟銀發展後2018年再度回到火腿,本季兼任教練出賽12場,繳出打擊率2成78的成績,在僅限的出賽場次把握機會,同時盡力培養清水優心、石川亮等捕手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