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去年總統及國會大選過程引發共和黨人質疑,儘管主流媒體嗤之以鼻,但威斯康辛州參議院已經決定要啟動調查。

威斯康辛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勒馬修(Devin LeMahieu )25日宣佈,週參議院正在對 2020 年大選展開自己的調查。

勒馬修發表聲明指出,初步調查已經發現該州選舉委員會在去年大選出現許多錯誤,使原本應該自由、公平和透明的選舉遭到破壞。

調查發現選民名冊準確性、缺席投票、投遞箱使用等諸多問題,並且質疑臉書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資助的「科技和公民生活中心」(Center for Tech and Civic Life)等外部團體發揮的作用。

州參議員霍華德馬克林(R-Spring Green)表示,他的聯合審計委員會將舉行聽證會並領導調查。

馬克林說他正在審閱相關調查報告,其中提出了 30 項建議,其中包括 18 項可能涉及立法的項目。某些法案已經遭到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否決,但州參議院會有自己的選擇。

勒馬修表示:「有鑑於目前記錄在案的現任州政府和工作人員的失敗,我們將評估威斯康辛州選舉委員會缺陷的全面影響,並確定未來選舉管理的最佳行動方案。」其中一個選項是解散該州選舉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