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湖人今(25)日以121:118擊敗曼菲斯灰熊,而拯救球隊的不是LeBron James、不是Anthony Davis、也不是Russell Westbrook,而是「甜瓜」Carmelo Anthony。他這場比賽貢獻全隊最高的28分,展現老將價值,也達成了另一個生涯里程碑。

湖人新賽季加入了許多新球員,球隊仍在磨合、也還沒找到最理想的化學效應,不僅熱身賽苦吞6連敗,開季前兩場也都輸球,讓人有些擔心他們的狀況。

今天對上氣勢正好的灰熊,球隊3位核心球星總計49投20中,共得到54分,表現只能算是中下水準。還好Anthony替補出戰挺身而出,15投10中得到28分,正負值( 19)則是並列球隊最高,幫助球隊險勝強敵,拿下本季的第一勝。

此役賽後,Anthony職業生涯例行賽總得分來到了27423分,超越已故傳奇球星Moses Malone的27409分,獨居總得分榜第9位。排第8的則是湖人名宿「大鯊魚」Shaquille O'Neal的28596分。

賽後受訪時Anthony感性的表示,在自己NBA生涯的第19個年頭,仍然可以統治賽場,真的讓他非常感激。「我對籃球仍然充滿著激情,隊友們也都在每天支持我。」

「我很高興可以在這裡打球,這只是新賽季的第3場比賽,我還可以有更多的表現。」Anthony說道,「我的成長結出了碩果,一路走來都是值得的。有時候,球隊就是需要贏下這樣一場比賽來找到一些契機。」